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原創】YHD : 一切開端

    

        自從人格分離實驗成功後,YHD成了研究所的矚目焦點,當然Felix也受到其他研究人員及上層的誇讚和賞識,但這項成果對Felix來說還不算滿意,他想要讓這項計畫再更好,讓成果更加完美,對他來說現在的YHD只是試作品,只是個灌滿負面情感的「容器」,而Felix的目標是要讓機器擁有人類的正負面情感,在這之前,其實已經有這種實驗,也包括只灌輸正面情感,但都以失敗收場。

    YHD的日常除了被檢查及研究外,還要習慣這副軀體,所以可以在研究所裡四處走動,畢竟是自家產的東西,所以能進入三級以上,五級以下的管制區域,最高級是七級。但今天,在他閒晃的同時,無意間聽見有人在竊竊私語。

「欸?不是才弄出這個相當不錯的成果嗎?就這樣要被銷毀?真可惜...」一位研究員嘆氣的說。
「銷毀?怎麼回事??YHD躲在一旁悄悄地聽他們說話。
「聽說現在的只是個試作品,畢竟是負能量集合體,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失控暴走,雖然有設定不能攻擊人類的指令,但為了以防萬一還是銷毀吧。」另一個研究員答到。

Shit… 」聽完對話的YHD第一次感受到「恐懼」,怕被銷毀的恐懼。他討厭這種感覺,並快速逃離現場。

頭一次有了「逃出去」這個念頭,但是怎麼做?要怎麼不被發現?被發現了就完了......

.......他剛剛說指令....或許....這方法可以成功。

「那就賭一把了.....」閉上雙眼,回想當時自己誕生的實驗場,尋找這副身體的設計圖及相關設定。進入自己的系統迴路,突破內部防火牆,找到「能夠在掃描上辨認是否為人類」的代碼,接著全部刪除......

這樣應該...就沒事了?

「吾...嘎啊...!」系統因為剛剛的操作出現一連串的錯誤,導致系統暫時短路,不久就恢復了正常,只是眼睛顏色在強制消除代碼時,被自身系統判定為錯誤指令(Error)而變成紅色,這個問題無法消除,但也因此發展出了新能力-「駭客」。
    回到他專屬的房間後,試著使用他的能力,觸碰監視器並對它動了手腳,讓畫面一直停留在他待在房內的狀態,同時,也獲得了該建築區域的部分監視畫面以及廢棄回收區位置。「好了,趁現在沒人的時候...」藉由房外監視器的死角一路抵達目的,堆積如山的廢棄機器人堆在裡面等著被處理掉,而旁邊是實驗失敗死亡的屍體處理區。好險YHD沒有嗅覺,超重的屍臭味才沒讓他嘔到不行。

「記得廢器處理都是有車另外載去回收場,應該可以跟著出去.....

    果然,時間一到,幾輛大卡車從大門進來,並用爪子慢慢的把廢器搬到車上,YHD假裝自己是廢器,解除人類外觀,混在裡面,就這樣跟著廢器一起上去。

「完美。」事情進展得如此順利讓他稍稍感受到喜悅,接著就跟大卡車一同前往外面的世界。

========================
    不知行駛了多久,天色漸晚,YHD在車子速度緩慢的時候跳車。「總算出來了,先找個地方躲著吧。」恢復外觀隨意找了一間廢棄鐵皮屋,沒有人,只有一堆雜物,在裡頭坐下並思考著接下來的計畫,要去找目標來加快成為人類的速度嗎?...
「不過在那之前必須換掉身上的研究服.....」「喀!」「唔!」在這麼想的同時,突然被強光照亮整個身體。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YHD」因強光無法看清對方,只能聽聲音辨認是位男性,而且恰好是研究所裡的人。面對這種突發狀況的YHD說:「研究員嗎?果然我把一切都想得太簡單了.....所以你要抓我回去?跟那堆廢鐵一樣把我銷毀肢解嗎?我才不要。」

「喂!等...」不等對方說完,無法對人類攻擊的YHD 先行逃跑,而那位男性也跟著追了上來並大聲說著:「我不會傷害你!請先等等!」
「才怪!你以為我會相信你嗎?只想要我死的傢伙!」
「不!我沒有!我跟其他人不一樣!我認為不管是什麼型態的個體都有活著的價值!而且我討厭Felix的作風!雖然他是我上司,但是個只為了自己的成就利益而不管其他人死活的傢伙,我看不爽這種人!」
「價值...我有活著的價值....嗎?我有活著的資格嗎....?YHD猶豫了,他在研究所只知道他有研究價值而已,包含提供者的記憶,他根本沒聽過自己擁有什麼活著的價值。「只要活著,接著找到能讓自己成為人的目標,就可以了....對吧?」邊想邊放慢了速度。

「呼...終於...停下來了...累死我了...」大口喘氣,很明顯運動不足的研究員終於追上了對方,「你說的都是真的嗎?」YHD平靜的詢問與自己狀況相差甚遠的研究員,現在終於能清楚看到對方的外表,纖瘦,比自己矮了點,稍微有點整理的灰白短髮,因突然的追逐,使得棕色雙眸散發出疲累的氣息,年齡目測三十出頭,「對...沒錯....」研究員持續喘氣的說,「那...你要來我這邊嗎?你也沒地方去吧?我答應不會回報上層和告訴任何人。」
「為什麼你要這麼做?這對你有什麼好處?就算我真的去你那邊好了,難道不怕他們起疑來查嗎?你有可能會因此遭殃。」聽到這番話,YHD懷疑道。
「因為我認為我這麼做是對的,然後我不會後悔!」研究員堅定的回答,其實因為這個實驗犧牲了不少人,原本一開始他以為是那種不會犧牲生命的實驗,但事實與想像完全不同,他也無法中途退出,如果退出的話則是死路一條。現在對他來說,收留這個試作品並且保護他,對他來說算是贖罪吧。
「呵...那出什麼事我可不負責,讓我就看看你的決定,之後會有什麼結果。」雖放軟態度決定跟著對方走,但還是保持著一點戒心。

「所以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在那邊?」YHD對剛剛的狀況表示疑問。
「喔,因為那是我的私人倉庫,哈哈,很破爛對吧。」
...也太巧了吧。」這讓他忍不住在心裡吐槽。

「奇怪,你的眼睛怎麼變成紅色了?是哪個系統出問題了嗎?讓我看看。」研究員發現了YHD的與他印象中的樣子有點出入並試著想讓對方給他檢查,「不,沒事,這是我自己弄的,我把辨別人類的那個代碼給刪除,這樣他們大概就不太能透過搜尋系統來找到我。」YHD拒絕並接著解釋,「就算你背叛了我,他們也沒辦法掃描出我是不是機器人,除非他們物理上的對我動手。」

「哇嗚!厲害!原來你會這個嗎!進入系統可是要經過四級防火牆欸!你居然突破了!」研究員驚訝道。
「這有很厲害嗎?可能是某個的提供者所擁有的技能吧,然後我再照著瞄到的藍圖弄程式碼就可以了。」YHD一臉理所當然的回答。

============================
      
 YHD逃跑前,剛好結束他某階段研究,中間會有休息時間,而下次進行實驗是三天後,研究員也不會管YHD去哪,因為他們覺得只是個機器人,根本不會跑到哪邊去,所以就沒放什麼注意在監視他上,然後就自行研究其他項目,而現在他們不知道YHD其實已經跑得老遠了。

============================


    跟著研究員回到他的住處,簡單的公寓,沒什麼特別,只是桌上堆滿研究相關的筆記和書籍。
「對了,我叫Zender,插頭在那邊,要充電的話請隨意,雖說你身上的電量應該還滿充足的。」
「這給你,總不能一直穿著研究服吧。」扔了一件衣服給YHD,「我朋友送我的,但這完全不合我的風格,就給你吧,反正放著也是積灰塵。」
有著長短袖套連著黑底紅邊的連帽衫以及左腿有著藍邊的白色長褲,也都剛好合YHD的身材。
「還行。」

「那這個也給你好了。」遞給了YHD有著紅色骨架支撐的白色的蝙蝠翅膀髮飾。
「現在你是把我當紙娃娃來玩嗎?
「不不不,我只是覺得這個滿適合你的,我喜歡的其實是藍色啦,特別是寶藍色。」Zender指著自己的領帶,帶點慌張的向對方解釋。
......」不做任何回應,YHD只是毫無表情的看著他。

「沒有其他事的話,我就要去休息了,把這裡當自己家就好,但不要去亂動那些資料,我好不容易才整理好的。」Zender說完便倒頭就睡,看來今天的事情讓他相當疲憊。

「啊...」不需要睡眠的YHD突然想起之前研究所聽到有個說法就是「如果非人類持續愛著人的話,好像會成為人類,互相喜歡的話成功率會大增」。

「或許...可以利用他來讓我成為人類...?」此時此刻,YHD萌生了這個念頭,而這個念頭逐漸強烈,因為是負能量集合體,開始對Zender產生強烈的獨佔、控制等慾望,這些強烈的情緒,蓋過了「不能攻擊人類」的指令,使其失效。

Zender,Zender,Zender,Zender,Zender...!不能讓別人奪走Zender,他只能是我一個人的,只能由我『愛』著他,直到其中一方死去。」
帶著微笑站在對方床邊,靜靜注視著他的睡顏直到天明。
 ============================

隔天,Zender一如往常的起床,並沒有察覺到有什麼異狀。

「今天也要去研究所是吧?能不去嗎?」
YHD問道,「不行,這是我的工作,我必須每天去。」認為對方在開玩笑,Zender抱著輕鬆的態度表示拒絕。

「我不能讓你出去,你只能屬於我,我不能讓你被別人搶走。」語氣明顯壓低並直直的瞪著Zender,「你在...說什麼?嘿!沒時間在這裡開玩笑了好嗎.....Zender發覺到眼前的機器人跟昨天的樣子天差地遠。「該死...」,在這一刻,他後悔了昨天的決定,不安與恐懼填滿了全身,且不自覺的微微顫抖著。

「你想要怎樣?」試著裝作冷靜,質問YHD,「我啊,想成為人類,這樣就不用害怕被銷毀了,不過在那之前,我必須一直『愛』著人或是讓對方也一直愛著我,總有一天我就能實現這個願望了!」對方笑著回答,聽起來不切實際,但他是認真的,「別開玩笑了!機器人怎麼可能成為有血有肉的人類!」Zender大聲說道。

「這只是你想逃出去的理由而已吧,想讓我放棄這個方法好讓你回報給研究所。」
「什麼?」
「我不會讓你這麼做的。」

「不管怎麼說都不可能說通他了,沒料到這種狀況是我的問題,現在只能破壞他了,反正他無法攻擊人類.....」在這麼想的同時,「哇啊!」,Zender突然被書本擊中頭部,倒在地上,接著被強大的力氣壓制。

「到底是?.....
YHD 的失控狀況已經超乎他的想像,「難道那個程式碼也被他刪掉了嗎?....

「我要讓你永遠離不開我。」對方的這句話讓Zender不寒而慄,接著就被對方給打暈了。
============================

「待在這裡絕對會被發現的。」
於是直接帶著Zender,透過沿路監視器所獲得到的區域地圖,直奔至十幾公里外的無人區廢棄屋處監禁他,除非快沒電,不然YHD不會有體力耗盡的問題,所以他很快就抵達目的。

    不久,Zender醒來發現腳被鐵鍊綁著,身邊也沒能撬開的工具,雖能走動,但活動範圍僅限關著他的小房間而已。

「啊,你醒啦! 現在這邊有點簡陋,但沒關係,我可以整理乾淨,維持人體運作的食物我可以搞定,待在這裡你都能在我的視線範圍內,而且也不會有人來打擾我們,這樣很棒對吧?」YHD 的臉上露出喜悅,他並不覺得這樣做有什麼不對。

============================

    在這同時,因為發現研究員及試作品失蹤,雖依循監視器及研究員的住址來找人,但都一無所獲,應該說監視器的影像都被動過手腳,所以才沒拍到當時的畫面,最後找到了研究員手機最後的訊號位置,就在無人區地帶,而總部派了私人傭兵過去,並下令「發現機器人直接報廢,不用管研究員的死活,不管用什麼方式,只要那台機器無法再啟動為止,如有目擊者也一併解決掉」。

「只不過殺一個機器人而已,為什麼要用到傭兵啊?他們是沒武力保全什麼的嗎?算了,趕快辦完事,好拿錢下班。」很快的,傭兵迅速確認位置並進入目標所在的建築物,而在這同時也被YHD察覺外頭有點動靜,並對周遭警戒著。

「砰!」槍聲劃破了寂靜的夜晚,傭兵迅速的對著眼前目標的後腦勺開槍,但YHD 閃過了瞄準他頭部的子彈,只是稍稍被擦到,因為確認了入侵者的位置而快速的往那個方向移動,「靠!失手了。」傭兵邊後退保持距離邊對著目標開槍,想要退到安全處再另外想對策,他並沒有因慌張而胡亂開槍,只是YHD都直接避開,或是微微擦到。

「為什麼不趕快去死一死啊?你這廢鐵!」傭兵大吼並再度對著目標的腦袋開槍,子彈依舊被YHD直接閃過,但被閃過的流彈不幸的剛好打重YHD後方的Zender,正重它的胸膛「唔!...為什...麼...」。YHD不顧眼前差點可以解決掉的傭兵,迅速回頭跑去查看倒地的Zender

「啊......YHD呆滯的看著胸口湧出大量的深紅液體,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的Zender,此時,YHD像是掉進了情緒深淵裡,頓時陷入了極大的負面情緒,歇斯底里帶著些許的電子音不斷的吼叫著:「你殺了能讓我變成人類的Zender!!為什麼不讓我變成人??為什麼要阻止我??為什麼要阻止我愛著他?我不想被銷毀!!我不想被銷毀啊!!我到底做錯什麼?我什麼都沒做啊!!
.....」吼叫聲突然停止,「把他還來,把他還來,把他還來,把他還來....」接著用比剛剛的狀況完全相反的冷靜語氣,不斷的重複這句話並迅速的衝向傭兵。

「哇靠!!」對方被這種反常嚇到,往YHD身上開的數槍,這次他並沒有避開,但被打到的部分並不足以讓機器停止活動。
「你到底為什麼打不死啊!?」
YHD沒有回覆對方的問話,迅速並且用力的以右手抓住對方腦袋,然後狠狠的把他砸在凸出牆壁的斷裂鋼筋上,穿過腦袋,當場斃命。

......能成為人類的機會就這麼飛走了,只好去找新目標了,都是你害的。」看著眼前的屍體,YHD自言自語的說著。

「我記得Zender說他喜歡寶藍色吧,印象中我的髮色更改只能改一次,畢竟我是試作品嘛。」接著YHD的髮色由黑轉藍,當作對Zender的留念。
============================

    為了持續得到愛與被愛而開始不斷尋找目標,但是他不再用監禁這方法,而是改成跟蹤,就算緩慢也沒關係,但如果保持這種狀態的話,有朝一日終將成人,排除一切介入者,免得被中斷及重蹈覆轍。

  偶爾會因為會主要提供者的破碎記憶突然浮現在腦中而知道對方的一些事,雖然也有其他提供者的記憶,但不多,YHD對那些記憶感到極為厭惡,但永遠無法刪除。

    至於為什麼YHD沒有「絕對服從人類」的這項指令,那是因為Felix想要在研究所實驗時,為了避免與YHD不想執行的命令有強烈衝突,防止負能量暴走,所以他有權利不一定要全然服從人類。

 至於研究所方面,因傭兵已失去聯繫,所以也無法得知YHD的狀況,而這次上層取消加派報廢YHD的人員,而是選擇觀望,改成執行「試驗體在社會上造成的影響及生存能力」計畫,雖然無法監視,也無法知道其去向,但他們知道,這個「東西」一旦失控,就一定會在網路社群造成不小的影響,並且從中獲得數據情報來製作更好的「似人」。
============================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